人氣 3927

圍籬低校門開 議員促政策喊卡

#政策 #文山國小 #女童 #割頸 #圍牆 #校園安全

記者甘嘉雯、江詩筑/綜合報導

台北市文山國小課後發生女童遭割頸案引起恐慌,桃園市議員萬美玲30日指出,「課後」這兩個字,讓學校毫無警覺性,以桃園區文山國小為例,以接近社區為由打掉圍牆後門戶大開;市議員黃婉如更認為,這個政策應該要喊卡,不能枉顧學童安全於不顧。

文山國小接近中路重畫區,目前重畫區仍在驗收階段,多年前,校園後方曾傳出暴露狂出現,嚇壞落單女學生情況,讓附近家長害怕、擔心不已,萬美玲指出,當初她是很反對將學校圍牆打掉,「校園這麼大,學校僅靠1名警衛夠嗎?」「防君子不能防小人!」

30日萬美玲再度到文山國小查看,發現圍籬低到一腳就跨越,她向學校警衛詢問如何保護學生安全?除了靠加強巡邏外,校方還在周遭設立紅外線,一旦有可疑人士在奇怪時間進入校園,就能隨時發出警示通知。

「本末倒置!」黃婉如表示,像是東門國小把圍牆打掉,靠近春日路邊用鐵網圍起來,然後說為了安全,建造警衛室及加裝監視器,當時的校長為了配合政策,「敢怒不敢言」;文昌國中老校翻新,結果請不到警衛,還有桃園國小、中興國中等等,教育單位能不重視嗎?

桃園市教育局表示,將請學校全面檢視校園安全維護SOP流程,如圍牆、圍籬高度及監視系統設置方位地點、確實做好門禁管理,防範可疑人物進入校園,並提高防範意識密切注意監視系統,同時協調熱心家長組成志工服務,協同駐衛保全人員加強巡邏次數、密度,共同守護校園安全。

教育局統計,近年來拆除圍牆者約15校,但均非完全以綠籬取代,施作範圍亦非該等學校所有圍牆,且以複層式植栽搭配透空式欄杆,會要求各校保全加強巡邏,並與家長充分溝通。

因應學童在校園內遭殺害,校園安全引起關切,苗栗縣警局與縣內各級學校訂有「維護校園安全支援約定書」,下周一起針對防衛能力不足的學校與治安死角,加派警力於重點時段協巡;桃警則落實維護校園環境、學童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