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013

林口也有「小戶長」 爸媽急卡位、遷戶籍

#學區 #機捷 #自住 #頭湖國小 #明星學區 #新婚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儘管全台買氣不振、賣壓沉重,但新北市林口區四月份成交價行情仍較去年同期上升5.2%,不只緊鄰機場捷運線A9站的區位成為自住客首選,近來新建的頭湖國小更躍升「明星學區」,不少新婚夫妻出手購屋,就為了提前卡位設籍。

頭湖國小設備新穎、雙語教學,成為林口新興的明星學區。(截取自頭湖國小弦樂團)

「小戶長」現象也延伸到林口?網路地產王總經理陳韻如《蘋果掀房市》說,林口區傳統明星學區為麗園國小,不過近來因捷運機捷線周圍新移入居民增多,讓設備新穎、雙語教學的頭湖國小成為學區新寵。房仲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亦表示,當地房仲經常反映,買方開始提前設籍,就為了確保小孩能進入頭湖國小就學。

房產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在《蘋果掀房市》分析,林口區房市以「仁愛路」為分界線,在捷運A9站、主打扶輪公園的區位屬於「豪宅區」,房價已站穩4字頭,不過近來不少大坪數豪宅改為小坪數物件,開始吸引較多人前往置產。

林口區不只捷運A9站周圍熱門,頭湖國小更是不少家長的「卡位」首選。(翻攝自Google Map)

不少民眾卡位頭湖國小置產。(翻攝自Google Map)

至於頭湖國小所處的區塊,則為仁愛路至第三運動公園,該地區房價則在每坪20~30萬元左右,雖然距捷運站有一小段距離,但鄰近家樂福、萬坪運動公園,房價也較豪宅區便宜不少。房仲林口未來執行經理江明儒進一步說明,林口區還有更便宜的區位可選擇,例如南勢地區房價「2字頭」沒問題,但當地有不少倉儲、鐵皮,出入車輛多為大型車,機能較差。

年輕夫妻卡位搶學區,永慶房產集團研發中心經理黃舒衛認為,其實明星學區一直擁有強大的吸引力,且房子的持有性較長、釋出的量較少,也讓明星學區周圍房價相對抗跌,但後段班學校則要注意少子化沒落、被整併合校的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