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31

雙北明星學區 戶籍被出租

#雙北 #明星學區 #戶籍 #出租 #學區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陳俊雄/台北報導

戶籍也可出租?北市議員披露不少拍賣網站竟有雙北市的明星學區戶籍出租廣告,其中仁愛國中等熱門學區戶籍,每月可收取高達3000元租金,台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法務局長袁秀慧君認為此舉違法,承諾2周內開會要求網路平台業者撤下類似廣告;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指出,若無居住事實,校方發現後會以無學籍為由請學童回原戶籍地學校就學。

 

仁愛國中 每月要3000元

 

吳世正質詢指出,他在網路瀏覽,發現「什麼都有、什麼都賣」的拍賣網站,把出租仁愛、敦化、中正、金華等明星國中學區戶籍當做拍賣標的。

 

北市議員吳世正質詢拍賣網站連戶籍都拿來賣,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獲悉後也相當詫異。圖/陳俊雄攝影北市議員吳世正質詢拍賣網站連戶籍都拿來賣,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獲悉後也相當詫異。圖/陳俊雄攝影

 

其中出租仁愛國中戶籍每月要價3000元、金華國中要每月2800元,因為「設籍時間越長,入學資格越有保障」,建議就讀小班時就入籍,甚至還有專業出租戶「台北市新北市戶籍出租,可領補助、代收信件、登記學區,直購價1200元」。

 

法務局要求 撤類似廣告

 

吳世正表示,賣家不僅出租戶籍,為解決承租的買家收信問題還推出「共享信箱」服務,租戶籍者可藉此收發信件。儘管違規者可處3000元罰鍰,北市府從2016年至2019年裁罰109件,但卻難遏止類似行為出現。

 

藍世聰答詢時詫異表示,「戶籍也可以賺喔?」他表示,合法與否要從是否有居住事實來看,目前規定一址有8人就會抽查,但內容是否構成違規事實、抑或是單純廣告行為,仍待認定。

 

袁秀慧表示,法務局會要求網路平台業者不得刊登類似廣告,並允諾在1個月內發函要求業者處理。

 

聽到還要花1個月時間,吳世正表示「卡緊ㄟ啦」,不然呷好倒相報,1個月就可以有上萬戶遷入了,袁秀慧、藍世聰也在協調後表示,將會在2周內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