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6

台中花博經濟效益 可望達545億

#地方 #台中 #花博 #林佳龍 #園藝 #農業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2018花博將在台中登場,原本的后里地點縮水,新增外埔和豐原,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祕書長白立福(Tim Briereliffe)30日抵台參加花博籌備座談會,表示不反對場地改成多處,與其場地大缺少品質,不如小而美;市長林佳龍強調,農業局預估花博總經濟效益可望超過545億元,展現台中特色和競爭力。

林佳龍向白立福保證,花博一定會如期舉辦,讓台中在國際花博歷史上留名,白立福允諾國際園藝協會理監事大會2018年3月移師台中舉辦,為同年11月舉行的花博暖身。

白立福會勘花博預定場地後,表示很期待花博可以行銷城市植物、地景等觀光發展,而且結束不是終點,將帶來更多效益,台中成為一座閃亮的「花園城市」。

花博經費約80億,基地確定後,接下來做好交通、行銷等配套措施,林佳龍以「一兼二顧摸蜆兼洗褲」強調,不只打造花園城市,同時發展園藝和農業中心。

副市長張光瑤說,花博2018年11月3日開幕,會期共計177天,農業局預計吸引800萬參觀人次,初期創造經濟效益約321億元,中長程約224.78億元,總經濟效益可望超過545億元。

林佳龍贈送名產太陽餅及梨山茶給白立福,他回贈1851年英國倫敦第一次舉辦花博的紀念盤,具歷史意義的紀念盤,讓林佳龍驚喜的說「太珍貴了!」花博一定會辦得很「澎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