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3

台北飆36.5℃ 今明有雨稍涼快

#氣溫 #高溫 #鋒面 #下雨 #聖嬰現象

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真的好熱!前天台北才站上35.7度最高溫紀錄,昨天飆出36.5度,再創台北站今年新高溫。不過今天鋒面報到,高溫也隨著溜滑梯,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中部以北下雨機率高,提醒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

氣象局表示,受到西南風「過山沉降」及盆地「熱島效應」影響,昨天各地高溫炎熱,下午1時11分,台北出現36.4度高溫,已破前天紀錄;沒想到半個小時後,1時45分,台北高溫再創新高,來到36.5度,創下今年台北站最高溫紀錄。另外基隆最高溫36度、板橋35.5度,也刷新基隆、板橋今年以來的最高溫紀錄。

氣象局表示,受到西南風影響,除了北部「發爐」熱呼呼,昨中午台東大武也出現36.4度焚風,提醒民眾注意防曬及補充水分,避免中暑。不少民眾直呼,端午節還沒到,就已經這麼熱,今年夏天會不會熱翻了?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由於太平洋海溫變暖趨勢明顯,加上今年又有聖嬰現象發展中,國際上普遍預期今年全球平均氣溫將持續偏高。台灣氣溫和全球變化呈現正相關,今年台灣氣溫持續偏高的機率也很大。

不過今天鋒面報到,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受鋒面影響,各地有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將有陣雨或雷雨,並有較大雨勢發生,所幸這波鋒面移動速度快,影響台灣時間只有2天,比上波滯留鋒面影響時間短,雨勢也不如上一波。

氣象局表示,受鋒面下雨影響,今天北部氣溫下滑明顯,高溫只剩29至30度,比昨天36度高溫大幅下滑6到7度,但中南部氣溫變化不明顯,仍維持30度左右高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