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78

查奢侈稅連租賃也清查 假自住客有難了!

#政策 #國稅局 #自用住宅 #人頭 #奢侈稅 #租賃 #公寓出租 #信託 #贈與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國稅局針對奢侈稅進行地毯式查稅,連「自用住宅」名義也不放過,主要就是奢侈稅實施3年多以來,其實有不少人是利用親友人頭避稅,又或者名下僅有1戶房產的投資者卻將它出租,轉售時再利用自用住宅規避奢侈稅。不過,隨著國稅局嚴厲查稅,這些案例也變成補稅的負面教材。

投資客利用自用住宅規避奢侈稅,也遭破解。(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正義國宅都更案,忠孝東路三段,塗鴉牆,斑駁的騎樓,正義大樓都更辦事處,人行道,路人,捷運線,捷運忠孝復興站,忠孝復興sogo,大型廣告看板。(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信託、假贈與真買賣等規避奢侈稅手法,已經被國稅局一一突破,現在是否符合「自用住宅」也成為國稅局重點清查項目。例如,先前已經有不少人利用親屬作為人頭,買賣持有2年內的自用住宅,但卻因資金流向成為破綻,頻頻出現連補帶罰奢侈稅的案例。

專家指出,許多人會以自用住宅名義規避奢侈稅,但實際上卻有出租使用,這類遭查稅也將會面臨罰金。國稅局就發現,有民眾出售持有未滿1年的公寓,雖然名下僅有1戶房產,看似符合自用住宅規範,但該戶房產卻有出租使用。

國稅局進一步發現,持有者是購買分租套房公寓,且再轉售時,契約有明定租押金承受與移轉情形,顯示並不符合奢侈稅的自用住宅條件,因此遭補徵225萬元外與處3倍以下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