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413

這種房型最搶手...雙北千萬以下有得買

#租售 #多空 #政策 #2房 #1+1房 #3房 #低總價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整理報導

強震過後,聽聞「打掉隔間」擔心就油然而生,而除了安全問題,超過1房的2~3房、15~30坪也是最抗跌產品,在房市一片不景氣中撐住了房價,而同時符合這兩個條件的產品,在雙北市不難找到。

2~3房的小宅,表現最抗跌,首購、換屋兩相宜(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2~3房的小宅,表現最抗跌,首購、換屋兩相宜(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灣房屋統計去年雙北市住宅房價變化,發現北市15~30坪價格上漲最多,隔間的規劃為2小房、2房或小3房格局。新北市則為15坪左右的2小房(或1+1房)產品最抗跌,從2014年到2015年,這種類型產品,平均價格從36萬漲為40.3萬元,年漲幅高達12%。而無論坪數為15坪到30坪上下,「2房或2房以上」為共通點。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分析,15~30坪坪數適中,總價較低,不僅首購族可以負擔,也是換屋族首選,規格從2小房到3房,找到接手的人不難,也因此表現抗跌。

以「台北市不分區、15~30坪、2房以上、其餘條件不限」等以上條件在好房網買屋頻道搜尋,符合條件的物件多達上千件,開價在1000萬以下的就有將近70件,1000~1200萬以內的超過1百件;以相同條件在新北市搜尋,更多達3千多筆物件,其中1000萬元以下的,超過2千個,若能跳離自己的舒適圈,可選擇的物件不少。

好房專欄作者楊馨以自身經驗,從對房產一無所知到如今坐擁20幾戶房產,她雖身為房東,卻也鼓勵她的房客,趁年輕努力存錢買房。而買房第一件事便是想清楚對自己而言,具備那些條件的房子才是「好房」,不必執著於一定要買在熟悉圈或精華區。除非你是個遊手好閒,對將來也沒有計畫的人,否則房子這麼多,總有一天一定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好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