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25

公婆出自備款「不會來過夜」小夫妻一面倒:就這種產品

#多空 #中古 #預售 #小宅 #1+1房 #公婆 #距離 #媳婦 #買房 #頭期款 #資助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蛋黃區買新小宅、距離公婆家5分鐘,但婆婆不會來住,竟成為建商銷售的一個切入點!近期在新北市蛋黃區推8字頭新案的建商透露,知道年輕小夫妻需要父母或公婆出頭期款,但又不希望長輩常來過夜甚至長住,而在公婆家附近買1+1房小宅,恰好符合媳婦需求。
 
該名建商提到,買蛋黃區公婆家附近的小宅,有幾個優點,就是距離公婆家近,不會被抱怨住的太遠,甚至平日還可以由公婆帶小孩,等到小夫妻下班後再去接小孩,到了假日因為只有1+1房,婆婆也只能白天來玩玩孫子,沒辦法過夜。
 
有建商聽到媳婦的需求,建議可以買距離公婆家不遠的蛋黃區小宅。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小宅。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相較之下,買重劃區2房或3房,若公婆幫忙出頭期款,但交屋後又沒留一個房間「給他們偶爾住」,恐怕會傷和氣,也造成彼此尷尬。對此,住展雜誌發言人陳炳辰表示,市區物件價格高,小家庭能購置兩房的負擔也不輕,空間使用上多以滿足家庭成為為主,親朋好友們來訪住宿確有難處,倒也非藉口而已。
 
不過,不乏有需要長輩照顧小孩或其他需求的時候,小宅空間則成為一大難處。至於是否長輩因此吝於資助,陳炳辰認為,性價比的衡量若歧異過大,晚輩也討不到好處,犧牲宜居空間蝸居市區鳥籠未必值得。
 
且新北重劃區房價驚驚漲,若公婆真是肯花大錢贊助,買下大坪數房產,願意屈就的晚輩也就只能鼻子摸摸。整體來說,陳炳辰還是建議,晚輩獨立買房,不必如此費盡心思,否則拿人手軟,難兩全齊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