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56

反沼氣發電 雲林大埤鄉豐田村民組自救會

#地方 #沼氣發電 #惡臭

聯合報 記者邱奕能/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大埤鄉豐田村民不滿有業者計畫將在當地設置沼氣發電,村民擔心業者從外鄉鎮運來豬糞,讓流經村莊且飽受汙染的「豐田大排」惡臭加劇,自組自救會抗議。業者喊冤說,僅是整合鄰近畜牧場解決廢水問題,會再與村民溝通。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長張鴻猷表示,業者設置沼氣發電設施還在計畫階段,尚未提出申請,縣府建議業者先與當地居民開座談會討論。

流經雲林縣大埤鄉豐田村的「豐田大排」因不時傳出惡臭,困擾村民。 記者邱奕能/攝影流經雲林縣大埤鄉豐田村的「豐田大排」因不時傳出惡臭,困擾村民。 記者邱奕能/攝影

自救會成員表示,根據他所蒐集的資料,沼氣發電要有所效益,至少要一萬頭以上豬隻,但業者所飼養的數量並未達到,未來無論是增加畜養量,或從縣內各鄉鎮運來的豬糞,髒汙都需當地居民共同承擔。

村民手指著大排,自嘲的說「現在還是最清澈的時候」,夏天傳出的陣陣惡臭,更令人難受,雖然20年前,就已有惡臭問題,但「務農人忍受度高」,所以大家都默默承受,懷疑上游還有人亂偷倒廢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