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22

綠能養豬 雲林取經丹麥推動台灣在地模式

#地方 #蘇治芬 #養豬場 #畜牧場 #沼氣發電
好房News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雲林縣不論工業及畜牧的發展,皆對環境帶來嚴重的破壞,更直接影響雲林縣民的健康,縣府上週在縣長蘇治芬帶隊下參訪丹麥,考察新式養豬場、集中式農業廢棄物處理沼氣中心及屠宰場,希望積極汲取丹麥先進的養豬觀念,與再生能源的發展經驗,建立適合台灣在地的模式。
 
 
為了還給雲林人一個清淨的生活環境,縣府除在二月底邀請丹麥專家來訪,蘇治芬上週帶著縣府相關領域人員及民間養豬業者,一同參訪新式養豬場、丹麥屠宰廠、肉品技術學院、沼氣發電處理廠等,希望讓養豬不再是環境衝擊的元兇,甚至可以是新能源的產業。
 
蘇治芬表示,丹麥的養豬業,歷經30年的改進,目前已做到零污染、零浪費,以完善的節能節水養豬設施、豬糞尿收集系統、沼氣處理廠,讓養豬場達最小用水量,提升沼氣的產量與品質,並完全符合歐盟的畜牧場污水排放規範,並結合後端的屠宰、分切、加工及行銷等相關產業鏈,建立一套完整的管理模式。 
 
雲林作為「農業首都」,縣府表示,為了環境永續生存,需正視豬糞尿污染問題;「沼氣發電」正是解決養豬產業對環境造成衝擊的良方,縣府也正思考評估,邀集5000頭以上養豬大戶,成立沼氣發電全國處理廠之可行性,而丹麥的經驗正是最佳範例。
 
蘇治芬也呼籲,台電向沼氣發電廠收購的電價每度僅2.8元,相較於收購太陽能發電每度6.9元,明顯偏低,無法有效提昇業者參與「沼氣發電」的經濟誘因,希望中央政府修訂相關的配套措施,鼓勵養豬場等畜牧業者投入沼氣發電,澈底解決畜牧業的污染問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