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8

曹啟鴻爭取沼氣發電每度5元 扶植畜牧業成能源產業

#地方 #新奇 #農委會主委 #曹啟鴻 #蘇治芬 #沼氣發電 #畜牧業 #能源產業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10日允諾,協助立委蘇治芬為豬農爭取沼氣發電每度5元賣給台電,讓畜牧業也成能源產業,降低生產成本,提高國際競爭力。對於美豬進口,曹啟鴻再度強調,單是TPP就得談好多年,談判完又要多年後才會進口,現在還言之過早。

蘇治芬邀請曹啟鴻到雲林視察,媒體再度追問瘦肉精美豬是否進口問題。他說,TPP一談就要好多年,因為不只要和美國談,也要和越南、馬來西亞、澳洲等國談判,再到國內溝通談判;即便談妥,進口又是好幾年的事,豬農現在不必過度憂心。

他強調,這段期間最重要的是趕快調整國內養豬體質,除了落實生產履歷,確認、維護國產豬品牌、區隔市場外,全面改善養豬環境,並運用養豬廢棄物沼氣發電。曹啟鴻進一步指出,今年7月開始實施全國傳統市場肉攤懸掛履歷看板,讓消費者清楚知道每塊豬肉來源,預計明年3月普及率可達5成;至於生鮮超市則可透過「同位素檢測」從豬肉水分檢測,當場判定是否為美豬,與國產豬區隔。

蘇治芬表示,《溫室氣體檢測法》通過後,汙水費課徵明年上路,這是很重的罰責,推動沼氣處理站刻不容緩,農委會預計1年內輔導100家業者使用沼氣發電,希望豬農從「搖籃到搖籃」以循環經濟的角度思維,徹底改變國內畜牧產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