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125

這4個「前」 快篩鄰居是豪門還是「豪小」

#理財 #豪宅 #惡鄰居 #房價 #公設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近日台北豪宅交易似乎有解凍的跡象,除了北市內湖實價資料再現單價百萬豪宅外,大直「輕井澤」也出現單坪要價183萬元的交易紀錄。不過,專家提醒「惡鄰居」對豪宅價格的殺傷力最大,有網友更提出4個「前」指標,讓你一秒快篩你的鄰居是真「豪門」還是沒公德心的「豪小」人。

網友提出4個「前」,教你一秒快篩「惡鄰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信義區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實價資料日前揭露一筆內湖地區百萬豪宅成交紀錄,位於碧湖旁的湖景豪宅「樸山水澗」,每坪單價高達123萬元;此外,大直豪宅「輕井澤」高樓層也出現每坪約183萬元的成交紀錄,儘管部分豪宅成交價略低於往年,但是豪宅市場確實有「解凍」的跡象。

不過,豪宅總價動輒上億元,如果不小心讓一些「隱形」的房價殺手破壞行情,那就虧大了。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室執行長邱太煊向網路地產王表示,「鄰居對房價的影響,最明顯的就是豪宅」。能夠稱為豪宅,不但是因為建材、地段高人一等,還要有知名人士、社會賢達當鄰居。一般小資族就算買不起豪宅,只要鄰居之間互動良好,具公德心,也能稱為「好宅」。
 
至於如何挑選豪宅好鄰居?有網友在臉書上指出,可以觀察鄰居「車前、門前、公設前、電梯前」,一秒就可以快篩到底鄰居是真「豪門」還是「豪小」人。網友表示,不管是開名車還是住豪宅,如果看到車子、家門前垃圾滿地、雜物凌亂,公設時常損壞、髒亂,或是電梯裡面貼滿管理費、房租催繳名單,那就表示這裡是「惡鄰滿屋」,千萬要避開。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也在三立都會台《婆媳當家》節目中表示,鄰居對房價的影響真的很大,建議消費者可以從公佈欄、管委會收支公告、以及樓梯間等三方面觀察,只要看到有「惡鄰居」的徵兆,就要小心,避免花大錢卻買到「惡鄰纏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