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812

大直豪宅走下神壇? 專家:這些跡象讓人很難不起疑

#大直 #豪宅 #理財 #地方 #房價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大直水岸豪宅具稀有性,包括西華富邦、帝景水花園、輕井澤、代官山,過去單價都曾站上200萬元,躋身北市200萬俱樂部,最高甚至一坪達290萬元。不過,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最近幾年表現,令人很難不懷疑大直豪宅走下神壇。
 
陳炳辰表示,帝景水花園、代官山、輕井澤等大直一線豪宅,近年房價表現都不見亮點。
 
大直水岸豪宅。記者游智文/攝影
大直水岸豪宅。記者游智文/攝影
 
其中輕井澤在2015年,5樓戶以每坪209萬交易後,再也沒有單價200萬的揭露資訊。這幾年交易6戶,樓層多在5樓以上,但成交單價都只在180萬上下。
 
帝景水花園相同,過去多戶成交到200萬以上,但觀察實價資料,去年最高價成交到一坪179萬,今年至今最高價僅163萬元。
 
觀察去年大直豪宅單價前五名,去年僅有西華富邦還有戶別成交到200萬以上,為頂樓戶的264萬,但比起西華富邦預售成交的38與39樓都低許多,其他四名都不見200萬以上行情。
 
今年更差,目前單價最高的仍是西華富邦,為24樓戶,以每坪185萬交易,其次為輕井澤181萬、帝景水花園163萬。第四、第五名都在單價都在150萬以下。
 
其中忠泰園舞曲,這兩年都排上第五名,巧合的是,為同一戶交易,去年買入者,持有五個月就賠售130萬脫手。
 
陳炳辰說,這一戶交易時間在今年二月,有人可能認為是疫情因素,但實際上,「西華富邦」交易案之前也出現賠售交易,再對比2017年同屬大直豪宅代官山,也曾出現單價171.6萬的社區跳水價碼,都顯示大直破億元高總價豪宅接手買方無意追價。
 
陳炳辰表示,大直水岸豪宅景觀佳,距離松山機場近,過去頗受台商、外資企業主青睞,但現在似乎後繼無力。除了整體大環境因素外,有錢人置產思維似乎也在轉變,不再以高價入手,這個米其林餐廳聚集的水岸豪宅區是否魅力依舊,備受考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