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9

大江生醫董座砸2.8億 每坪199萬元買西華富邦 

#大直 #地方 #豪宅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最新實價揭露,北市大直知名豪宅「西華富邦」9月賣出二戶,其中23樓戶為大江生醫董事長林詠翔名下詠江投資公司購買,總價2.85億元,每坪約199萬元,較先前揭露23樓戶成交價219萬元,一坪低了20萬元,約一成。

另一戶為21樓戶,總價也達2.88億元,單價每坪192.2萬元,較6月同樓層交易每坪172.8萬,高了近20萬;推測主要和面向有關。

西華富邦。 記者游智文/攝影

西華富邦。 記者游智文/攝影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分析,台北市豪宅市場從去年開始解凍,觀望已久的買盤陸續進場,不過預售、新成屋量體不小,加上內外政治、經濟干擾因素多,豪宅價格難有表現,目前央行總裁彭淮南一坪300萬防線仍未被突破。

郎美囡表示,西華富邦有水岸景觀及飯店式管理,在台北市豪宅中頗具指標性,今年平均每月至少賣出一戶,可見豪宅市場強者恆強的現象越趨顯著。

根據實價資料,西華富邦今年12筆交易中,單價最高位於26樓,平均每坪217.3萬,單價最低在5樓,平均每坪140.3萬,一坪差了77萬,今年平均交易單價約為每坪177.3萬。

郎美囡指出,一般豪宅樓層越高、單價愈高,西華富邦共有42層,中高樓層具有水岸景觀,因此高低樓層價差更大,另外每一戶面向也影響行情。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西華富邦今年共交易12筆,其中5筆皆超過兩億,總銷金額已破27億,論交易量或總銷都是今年最賣豪宅王,而敦南寓邸以10筆緊追在後,企業法人或僑外資交易頻傳,估計年底前豪宅市場還是有買氣。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表示,台北市新舊豪宅量體不小,市場競爭激烈,雖然大陸肥咖條款讓部分資金回流到豪宅市場,但建案要能在眾多競爭者中嶄露頭角,仍需要費心規劃及包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