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33

台中市政路「延長」再加分 前景看好

#豪宅 #台中市政路 #地方 #理財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未來可串聯中科、台中工業區等科技走廊
 
台中七期市政路道路寬闊、綠意盎然,豪宅、商辦林立,近年已成台中燙金門牌。近日台中市政府舉辦市政路延伸工程公聽會,預計下半年啟動,未來可串聯中科、台中工業區、精密園區等科技走廊,業者預料可吸引更多富豪在此置產,前景看好。
 
台中市政路為七期重畫區主要道路,路寬60米,東側接市區,西至環中路後中斷。由於台灣大道、朝馬路等東西向道路,交通經常壅塞,台中市政府決定延伸市政路,往西和台中工業區一路串接,預計下半年啟動用地取得作業。
 
台中七期市政路道路寬闊、綠意盎然,豪宅、商辦林立,近年已成台中燙金門牌。圖/聯合報資料照
 
房仲業表示,隨台中科技走廊蓬勃發展,就業人口逐年成長,周邊房市也出現外溢效應。
 
年輕首購族鎖定園區附近產品、74沿線至北屯區購屋,高階主管或是企業主則是往七期置產,去年新一波台商掀起回流風潮,明顯帶動七期房市。
 
未來市政路延伸,可以直接串聯科技走廊,預料企業主置產意願會進一步提升。
 
業者表示,市政路現已形成全方位經貿特區,除了萬豪、千禧集團兩大國際級酒店品牌插旗外,豐邑建設也推出「豐邑市政核心」及「豐邑市政都心廣場」二棟商辦,今年並規畫位於市政路、河南路口的第三棟商辦大樓,打造50層商辦大樓。
 
市政路也是台中一級房市戰區,先前已有龍寶、寶璽等作品,台中豪宅一哥聯聚建設在市政路也有聯聚方庭大廈、聯聚保和大廈等作品,目前正規畫聯聚瑞安,預計打造一棟會呼吸的建築,在每三層樓變化層次的複層陽台上,栽種綠樹,讓大樓別墅化。
 
當地房仲業表示,台中市政路是台中知名的林蔭大道,路寬達60米,全長約兩公里,每年初秋時節,台灣欒樹開花,一片金黃花海,吸引大批攝影同好前往取景,如同台北仁愛路,美不勝收。
 
以交通動線來看,市政路東接文心路,有捷運綠線經過,並於今年底通車;西接環中路,連結74號中彰快速道路,還可經河南路、黎明路,銜接台灣大道上中山高台中交流道。15分鐘達台中高鐵站,30分鐘至台中國際機場,南來北往交通四通八達。
 
目前沿路除了大型商辦、豪宅雲集,玉山、上海商銀、台中商銀、凱基等銀行進駐外,還有古樸的耕讀園餐廳,以及特色星巴克咖啡,優質環境,讓這條路近年門牌效應快速浮現,而且愈來愈明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