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451

爽用頂樓空間?網曝這點讓買家秒退縮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頂樓戶是買房的人又愛又恨的物件,雖然夏天日曬炎熱,也可能漏水的問題,但是樓上沒有住人可以換來安靜的生活,距離頂樓近,有時還變相的擁有頂樓使用權,只要鋪上鐵皮,也可以減少漏水問題,不過這點卻可能反而成為缺點。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表示,自己看上一間華廈的頂樓戶,頂樓防水已經做好了,也有蓋鐵皮,鐵皮也油漆過了,詢問網友該注意什麼嗎?頂樓使用權會有爭議嗎?
 
許多公寓華廈會在頂樓加蓋鐵皮屋頂。示意圖/ 新北市城鄉局提供許多公寓華廈會在頂樓加蓋鐵皮屋頂。 照片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網友就提醒「頂樓公寓大廈法規是逃生用途,是公設大家不能任意使用」「頂樓使用一定有爭議阿,頂樓屬於共有的」;至於鐵皮的部分,則有人提醒「頂樓沒有封起來那就只是防水用,如果封起來加蓋還出租,那就等人眼紅報拆了」。
 
原PO則解釋,頂樓雖然有鐵皮加蓋,但沒有圍起來其他人也可以使用。此話一出,立刻有網友提醒,因為頂樓有鐵皮遮陽,又屬公共空間,「會不會有人在妳樓上做運動,因為有鐵皮遮陽,會不會在那邊烤肉」。明明是為了安靜而選擇頂樓戶,不料卻反而可能造成噪音影響,看到這番話,也讓原PO擔心表示退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