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8

好心被雷親!蘇治芬訪越護照被扣

#地方 #新奇 #蘇治芬 #機場 #越南 #護照 #巴士 #河靜

記者郭建伸、周毓翔/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在臉書驚爆,她昨日上午欲從河內機場搭國內線時,竟遭越南海關扣留登機證與護照,卡在機場9個小時,連要轉搭巴士都不准。蘇在臉書痛批,「我幾乎是用強奪的才要回我的護照」,最後經我駐越南代表處協調,越南官方才放行,蘇一行人搭上巴士離開,預計搭車10小時後抵達河靜。

為越配 購越文童書

據了解,蘇治芬訪越南為私人行程,並非立法院的考察,時間從7月31日至8月4日,行程包括台塑越鋼廠,並拜訪當地台商、購置越南文童書,以及下龍灣。

同團成員包含台西養殖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林源泉、化工博士丁國村、台師大國際與社會學院副教授楊聰榮、立委吳焜裕辦公室主任吳東傑、立法院永續發展促進會執行祕書賴佩茹及北港服務務處主任林金忠等共9人。

蘇治芬此行除準備去河靜一探台塑大煉鋼廠汙染案,也想了解台灣「新南向政策」在越南發展的空間,並採購越南文的童書,她說,這是雲林越南媽媽母語教學計畫的準備工作。

訪越鋼 人被困機場

按原規畫,蘇一行人在昨天上午9點就要搭越南國內線前往榮市,再轉車前往河靜,不過蘇治芬昨上午10點緊急打電話回國會辦公室求救,表示自己護照被扣、整團人也都被困在河內機場,要求助理趕緊尋求外交部協助。

蘇治芬中午11時在臉書上痛批,「沒想到一行人都拿到了登機證,卻獨漏我,最後扣住了我的護照不還我,我幾乎是用強奪的才要回我的護照」,表示自己在越南遭刁難,必須緊急請我駐越南代表石瑞琦協調。

蘇治芬形容,這是一段冗長的交涉過程,甚至他要改租長途小巴拉去河靜,但旅行社說,除了原計畫的下龍灣,他們不能離開河內市。最後,蘇一行人約在下午6點獲准離開機場,她在臉書寫下,「預計10個小時後,才能扺達河靜縣。」

受刁難 代表處解圍

事情發生後,蘇辦助理曾多次聯繫蘇,但都未聯繫上,主要是看蘇的臉書追蹤資訊,但蘇本人未清楚描述遭越南海關刁難理由。有媒體報導,蘇此行原要拜訪一個被當地視為「反政府」組織的教會,登機證遭扣留可能是此原因。

對此,蘇治芬國會辦公室未多作回應,表示對蘇的行程一概不了解。

外交部表示,蘇治芬此行為個人行程,外交部僅應其所請,安排赴代表處視察外籍配偶面談業務;在發生機場卡關後,我駐越南代表處獲悉情形,已立即與越南政府緊急協調,之後越方已同意蘇委員一行人前往河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