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7

雙層巴士首次到屏東 太熱還得「戴斗笠」!

#交通 #巴士 #屏東 #試乘 #斗笠 #地方 #新奇

聯合報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在國外流行的雙層巴士,在台灣設計展期間將首次在屏東行駛,由於市區尚未完全管線地下化,縣府選定兩條沒有電線經過的路線,讓民眾試乘,不過屏東天氣真的很熱,2日試乘時,連屏東縣長潘孟安都說「這搭完一趟就得敷面膜了」,主辦單位特別在車上備有斗笠,讓民眾在搭乘敞篷公車時使用,也算「屏東味」。

 

屏東10月熱鬧滾滾,台灣設計展及國慶焰火同時登場,屏東縣政府首次推出雙層巴士觀光服務,自本月5日至20日台灣設計展期間,免費提供民眾體驗,以不同的「高度」遊覽屏東市區。

 

屏東縣政府首次推出雙層巴士觀光服務,自10月5日至20日台灣設計展期間,免費提供民眾體驗,以不同的「高度」遊覽屏東市區,不過因為天氣熱,車上還備有斗笠。記者翁禎霞/攝影。

 

雙層巴士2日首次公開亮相,總計53個座位,包含上層備有冷氣空間10位、開頂區28位、沙發區6位,下層座位9位(含有無障礙區1位),設計展活動期間每日行駛14:30、16:00、18:00、19:30四個班次,自屏東轉運站路側候車亭發車,主要繞行屏東市區景點,從將軍之屋(勝利星村)、演武場、台糖縣民公園紙漿廠、萬年溪景觀橋,再回到屏東火車站,全程約50分鐘。

 

屏東縣長潘孟安2日特別試乘,由於屏東天氣太熱,車上還備有斗笠讓民眾遮陽,潘孟安表示,這是屏東第一次出現雙層巴士,希望以更開闊的視角來看屏東市的改變,車上將由有導覽人員提供解說服務。晚上經過屏東公園的生命樹,也會點亮迎接,帶給大家更多的驚喜。

 

此外,縣府也規畫屏東市公車1日遊行程,民眾只要在「屏東小旅行」接駁車上,向服務人員購買50元一日券,即可暢遊設計展各展場勝利星村、菸葉廠、台糖縣民公園,及屏東市和平公園、永大公園、演武場、職人町等景點。

 

台灣設計展及國慶焰火相關交通資訊,均可在屏東縣政府官網上查詢或下載交通懶人包,民眾10月玩屏東更方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