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5

總預算被退回/黃偉哲訪郭信良 盼恢復審預算

#台南市 #議會 #郭信良 #黃偉哲 #地方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楊濡嘉/連線報導

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上月底將市府明年度總預算「退回」,引發各方關注綠營內訌,市長黃偉哲昨天前往拜會郭信良,郭表示「雖然遲了一點,但議會溝通大門永遠敞開」,感受到市長的誠意,會再與各黨協商,看是否要恢復審查。

 

郭信良原本是民進黨籍,因不滿黨內某派系,去年底退黨選上議長,最近接任台南蔡英文競選後援會總會長,卻退回台南市府預算,仍引發內訌聯想,黃偉哲昨天對此坦言「很意外」,但會繼續努力,希望議會能高抬貴手,審查預算。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五)昨天到議會拜會議長郭信良(左六),聽取議員有關總預算的意見。圖/議會提供台南市長黃偉哲(左五)昨天到議會拜會議長郭信良(左六),聽取議員有關總預算的意見。圖/議會提供

 

黃偉哲昨天率局處首長到議會拜會,包括民進黨、國民黨及無黨十多名議員也到場,國民黨籍議員王家貞等藍營議員「隔岸救火」,為高雄市長韓國瑜抱屈,王表示,台南市為發展建設可以舉債,但高雄舉債就被民進黨的議員K得滿頭包,希望黃偉哲能夠將心比心,勸一勸高雄的民進黨議員,黃則允諾會反映台南議員的意見。

 

台南市109年度的總預算達到1千多億元,比今年度足足多出143億元,舉債59億元,引發部分議員不滿,認為債留子孫,而且黃偉哲根本沒有向議員說明預算編列情況。上月底郭信良主持議會第2次定期大會程序委員會時,將預算退回,市府則發出聲明,表示程委會沒有權限退回預算。

 

黃偉哲昨天向議員說明,表示預算增加是因為前瞻建設等中央有補助,地方必須有相對配合款,而在房屋稅等收入減少,支出卻增加情況下,只好舉債,但額度在六都中是第二少的,希望獲得議會支持。

 

高雄市109年度總預算1400多億,淨舉債64億,對台南市議員遠距救援高雄市長韓國瑜,高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表示,南市議會退回總預算,可能是府會沒溝通好;高市議會國民黨議員居多數,民進黨議員也會表達他們的立場,當然,國民黨團也盼民進黨團能回歸市政,就事論事,不要為了選舉操弄議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