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2

梧棲死亡車禍路口 裝設太陽能閃光燈

#太陽能 #梧棲區 #車禍 #交通 #台電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市新設太陽能閃光燈,主要是梧棲區永興路與巷道交叉路口頻發生死亡車禍,但車流量未達設紅綠燈標準,經評估改設太陽能閃光燈提醒車輛與行人,不用到電力,且無須牽涉台電線路工程,減少等待期。

 

交通局指出,梧棲區永興路一段交叉路口屬於郊區道路,不過今年初發生死亡車禍,機車騎士從巷弄衝出來與永興路上車輛發生事故,騎士重傷送醫不治,里長呼籲增設紅綠燈,但評估當地車流量不足,無法達到設置標準。

 

台中市梧棲區永興路與巷道交叉路口今年初發生死亡車禍,市府新設太陽能閃光燈,改善路口安全。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台中市梧棲區永興路與巷道交叉路口今年初發生死亡車禍,市府新設太陽能閃光燈,改善路口安全。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評估後,該處巷口原本設有「讓路線」與反光鏡,增設閃光燈號誌可提醒路過汽機車與行人停讓或減速慢行;新的閃光燈號誌首度採用太陽能系統,只要接受日照8小時,可供應電力3天。

 

交通局表示,過去增設交通燈號,得向台電申請設置電力線路,得等待1-3個月,同時負擔線路費10-15萬元;這次試辦使用太陽能閃光燈,在電力線路完成前的空窗期先設號誌,未來電力供應線路完成後,還可把太陽能燈號移到他處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