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68

醫療補破洞 后里將設醫院、長照機構

#衛福部 #醫療網 #后里 #地方 #豐原

聯合報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昨下鄉表示,國內醫療網約已成形,但部分仍有破洞,北台中的后里沒有醫院,就是破洞,已由衛福部豐原醫院接案設后里醫院與長照機構,醫院有251床,民國115年正式營運;長照機構提供200床住宿式長照,預計112年就可營運。

 

爭取的立委洪慈庸昨也陪同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等人一起實勘,醫院等用地就在月眉糖廠附近。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宣布,新建醫院與長照機構經費12億7300萬,由中央全額負擔,政府很重視長照,2016年長照預算只有50億元,但行政院明年編的長照預算400億。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右三)昨與立委洪慈庸(右四)等人視察中市后里醫院的預定地。 記者游振昇/攝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右三)昨與立委洪慈庸(右四)等人視察中市后里醫院的預定地。 記者游振昇/攝影

 

衛福部指出,后里醫院將規畫地上3層、地下1層,包括急性一般病房112床,特殊病床ICU加護病床9床、RCW呼吸照護病床40床、慢性精神病房48床,另有急診室2床、門診10間、洗腎30床,共計251。

 

設醫院的經費9億5000萬元,由中央全額負擔,預計109年完成醫院新建計畫核定、土地取得、預算編列,110年至114年土地變更、設計施工,115年可正式營運。

 

另要設住宿型長照機構,包括住宿式長照200床、社區型長照機構(小規模多機能)80床,還有居家式長照、居家護理、居家服務、社區和居家復健等,經費3億2300萬元,109至112年 設計施工,112年正式營運,可提供16項長照2.0服務,照護長照資源較不足的后里、神岡、大安、龍井區,居民可就地安養。

 

洪慈庸說,后里中科園區有多家大型企業近年陸續進駐,地方流動人口與日俱增,但至今仍無醫院,緊急醫療應變與救護處理能力很有限,地方有醫院需求,她跨單位協調努力與會勘,爭取到豐原醫院設立后里分院,結合住宿式的長照機構,可提供在地長輩更好照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