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4

向媽祖祝壽 雲林縣遵循古禮做紅圓

#地方 #媽祖 #民政處 #蘇治芬 #虎尾 #古禮 #傳統

好房News記者王同成/雲林報導

雲林縣虎尾持法媽祖宮廣場日前熱鬧滾滾,重現農業時代做紅圓溫馨畫面,蘇治芬縣長與數百位鄉親圍繞圓桌,遵循古禮做紅圓,虔誠向媽祖祝壽,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平安喜樂圓滿,現場洋溢溫馨之情。
 
 
虎尾持法媽祖宮近午在大殿,舉行千人拱壽祈福大典,雲林縣長蘇治芬、民政處長徐忠徹、雲林縣議會議長蘇金煌、立委李應元、前代縣長李進勇,虎尾鎮長林文彬、持法媽祖宮主委蘇遠明及各級民意代表與數百位鄉親,虔誠獻上福圓,向媽祖祝壽,祈求平安圓滿,儀式簡單隆重。
 
蘇治芬縣長表示,農業時代大人小孩圍成大圓圈,完成一顆顆紅又圓紅圓,象徵圓滿與幸福,22日此景重現,盡是天倫樂的溫馨畫面,令人懷念與感動,以虔誠的心,完成一千顆的紅圓向媽祖祝壽,神明一定保佑大家平安喜樂。
 
民政處長徐忠徹表示,持法媽祖宮是全國首座不燒金紙的廟宇,具有環保概念,值得各廟宇學習與效法,而廟宇造景保有傳統味道,結合宗教信仰與藝術,古色古香,洋溢濃濃的人文藝術氣息。
 
遵循古禮做紅圓為媽祖慶生,是全台僅有祝壽方式外,持法媽祖宮日前更將各界所捐贈物資,全數捐給家扶中心及其他弱勢團體,由縣長蘇治芬代表廟方將物資捐給弱勢團體,發揮媽祖濟世精神。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