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90

高雄暗夜飄惡臭 全民作夥緝凶

#高雄 #惡臭 #空汙 #地方

記者李義/高雄報導

高雄市7日晚間9時起,市中心的幾個行政區陸續傳出異味,市府環保局追查一夜都無結果,從風向及報案順序,鎖除汙染源可能來自高雄港第一港口附近,但經查詢港務局,石化原料裝卸貨狀況正常。空汙查緝不易,環保局也籲請民眾提供線索,協助緝凶。

高雄市中心7日暗夜飄散不明刺鼻氣味,環保局立即派員到場進行檢測,但都未查出禍首(環保局提供)

7日21點42分起,市府1999接獲民眾報案電話30通,指疑似氣體外洩,形容的氣味都不同,有「瓦斯」、「烤肉味」、「燒塑膠味」、「硫磺味」,市府立即啟動跨局處機制進行追查,僅在雄商附近測得PM2.5數值較高,一時間無法找出禍首。

從鹽埕區、三民區、鼓山區、苓雅區、新興區等處陸續都有民眾報案,顯示空汙也隨著夜風往北及內陸飄散。不明氣體空汙狀況,直到8日凌晨1時許才解除。環保局隨即派員依通報地點進行蒐證檢測,但測得的揮發性有機物質的數值都是零,現場也查獲露天燃燒情形,周邊也無地下工廠。

環保局專門委員吳家安表示,動員追查雖未查到汙染源,但環保局仍會持續追查,會先依報案地點、分布等進行分析,再就固定監測站及機動追查結果進行比對,同時,9日仍繼續派員就相關地點展開地毯式的搜尋追查汙染源。空氣汙染蒐證不易,稍縱即逝,因此,環保局也呼籲民眾協助,如果有相關線索可立即向環保局檢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