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22

中永和又窄又亂? 說好的花園城市呢

#交通 #迷宮 #中永和 #人口

好房網News記者陳蔚萱/整理報導

新北市的中永和多年來就背負著路名混亂,巷弄狹小的臭名,就連當地住民都忍不住調侃就像住在迷宮裡,明明是同一棟大樓,卻同時存在中和以及永和的門牌,如果要用地址找,找半天都找不到。

中永和巷子窄、路名亂,宛如迷宮。(好房資料中心)

中永和巷子窄、路名亂,宛如迷宮。(好房資料中心)

中和路的單號是屬於中和;雙號屬於永和,有十幾條道路都是這樣,因為當時中永和分治的時候並沒有做一個妥善的規畫,變成一個迷宮。

這一切是設計不良導致的嗎?原來在1955年公告的中永和都市計畫,是以英國郊區的花園城市做為藍圖,社區巷弄間穿插大大小小的公園綠地,目的是希望可以打造一個愜意悠閒的居住環境,不過以當時的人口才三萬人,現在根據內政部最新資料,人口總數高達22.5萬人,是當時的7倍多,換算成人口密度就是每平方公里逼近4萬人,是全台灣密度最高的行政區,與原先的構想背道而馳,總共七個公園幾乎只剩下四號公園被完整保留,剩下的部分被改建成學校用地,或是住宅的建設,成為人口過盛下的犧牲品。

人口密度高是不變的事實,但要怎麼改善,政大地政系副教授孫振義接受TVBS採訪時提出,不用打掉重練,可以試著回到TOD的概念,就是交通運輸公共運輸發展模式,希望透過交通建設和整體都市規劃改變中永和亂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