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0

眷二代 讓老眷舍活起來

#建國眷村 #眷二代 #地方 #居家 #新奇

中國時報 許素惠/雲林報導

雲林虎尾建國眷村被文化部列為文化聚落保存,眷二代魯紜湘改造建國一村首棟眷舍做為眷村文化工作室,成為傳承推廣眷村文化的據點。虎尾建國眷村共4村,三、四村闢為拯民國小及雲林第二監獄,一、二村在2006年底眷戶全部遷移後閒置,2016年獲文化部列為文化聚落,以再造歷史現場方式修復建築群。

魯紜湘返鄉耕耘多年,她指出,雲林是全國罕有的鄉村型眷村,「芋仔和番薯」因此交會出許多特殊的情感及互動模式,非常珍貴,很值得挖掘收藏。

魯紜湘選中屋況較好的一村入口首棟,秉著還原歷史現場的原則,築起竹籬笆,修補破漏之處,盡量保持原貌,意外收到許多老照片,照片中故人雖已遠,當時眷村生活情景還能看出一二。魯紜湘計畫,除了文史蒐集彙整外,未來也會舉辦人力培訓、認識眷村課程,以及眷村食衣住行育樂等有關活動,讓大家更了解眷村文化的美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