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94

入住新北趁現在 卡位市中心3字頭新樓

#機場捷運 #捷運環狀線 #多空 #房價 #漲幅 #預售 #交通 #捷運 #租售 #中古

記者連珠君╱新北報導

新北市近3年即將通車的捷運線有機場線及環狀線。捷運機場線銜接桃園國際機場,地位特殊,捷運環狀線則是串聯新北市,如同日本山手線。專家建議,趁房市冷淡,鎖定新北市中心興建中的捷運站周邊3字頭房價的新大樓,仍是不錯的標的。 

通往國門的捷運機場線,因機電問題,完工時程延至明年10月。機場線從台北車站出發,其中捷運三重站及長庚醫院站都有共構BOT(Build Operate Transfer,民間興建營運後轉移)案,三重站為機場線及新莊線交會站,已有包括麗寶建設、冠德建設等多家建商進場卡位。

來到新北市新莊區捷運新北產業園區站,提供出境旅客辦理登機及行李托運的功能,使國際機場功能延伸到市中心。永慶房屋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新莊推案量大,去化時間拉長,很多人擔心價格風險的問題。如果能找到頭前重劃區3字頭房價、新莊副都心4字頭房價,都是不錯的介入條件。

環狀線第1階段,從新店行經到中永和、板橋、新莊到五股,共串連10條交通動線;該路線行經新北市幾個重鎮區域,目前這些區域要到已開通的捷運線,多須以公車接駁。按照前例,包括中永和線、新莊線、板橋線通車前後房價上漲的經驗,目前施工中的環狀線第1階段,自路線確認後到動工,房價便漲了3成,目前房價每坪皆30萬元起跳。

環狀線預計2015年底完工,又以中和地區受惠程度最深,以華中橋站為例,目前捷運站周邊住宅大樓產品,房價已經上漲至每坪37~45萬元,建議可以考慮連城路周邊的低價公寓產品。此區現況已有工業區、商場,未來還有捷運題材,頗具發展性。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包含新店、板橋等地區,原本的環境、機能與交通就很便捷,新增環狀線僅屬加分效果。不過,轉換到中和與新莊地區,未來對環狀線依賴程度較重,加上此兩區是目前房價相對低的區塊,未來路網正式開通,將相對具有發展題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