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77

東區門戶計畫重要拼圖 台北生技園區動土

#多空 #政策 #交通 #商圈 #東區門戶計畫 #南港 #台北生技園區 #BOT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南港的指標BOT案「台北生技園區」16日上午進行開工動土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該案是全國首件聚焦生技產業的BOT案,由台北市政府透過促參BOT方式,結合民間資源和專業合作的公共建設開發案,計畫基地超過1.5公頃,由世康開發公司興建總樓地板面積近3萬坪的生技大樓,預定2023年啟動營運,屆時可望引進超過3千名就業人口,帶動生技產業年產值超過5百億元。
 
柯文哲表示,目前台北市政府積極在南港推動東區門戶計畫,生技產業就是其中的重點產業,因為目前社會人口結構快速潮向高齡化發展,生技產業將成為全球產業經濟焦點,以台灣過去的ICT產業亮眼成績,若與生技產業結合,可望產生帶動發展效應。
 
台北生技園區12月16日開工動土,基地鄰近四鐵共構的南港車站。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台北生技園區12月16日開工動土,基地鄰近四鐵共構的南港車站。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柯文哲表示,世康開發具有南港軟體工業園區的開發經驗,這次將結合工研院在生醫產業園區及GMP廠房規劃設計的專業,把台北生技園區打造為南港生醫廊帶區棟核心,園區大樓設計,從樓高、樓層單元、供電、排氣排水、汙水處理,都依循生技產業法規標準與專業需求。
 
世康開發董事長黃茂雄表示,長期以來和政府合作發展高科技產業,開發南港軟體園區,目前南港軟體園區一、二、三期,已經有超過400家國內外廠商進駐,每年可創造1兆元產值,這一次看到生技產業的發展潛力,因此與台北市政府合作,預計投入50億元打造台北生技園區。
 
黃茂雄表示,台北生技園區將設置近1萬2千坪的生技產業空間,提供生技研發所需的供電、排煙、排水以及汙水處理專用設備,在生技廠商初創階段,也設置近5千坪的創新育成中心,未來結合中研院、國家生技研究園區,以及內科、南軟的產業,加上南港車站四鐵共構優勢,可望創造出極具優勢的生技產業聚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