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31

內政部推都更獎勵明確化 學者:可望增加民間都更意願

#政策 #多空 #都更 #內政部 #獎勵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內政部宣布,2日部務會報通過「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辦法」修正草案等4項子法,主要將容積獎勵明確化,讓住戶與實施者在「整合階段」,就可算出獎勵後的總容積,以及自家可分回多大的坪數,希望提高民眾對都更機制的信任。
 
內政部表示,新增的獎勵額度包括「結構堪慮建築物」最高10%、「智慧建築」最高10%、「無障礙環境設計」最高5%、「耐震設計」最高10%,以及「協議合建」最高5%。
 
內政部推出新政策,希望增加都更速度。圖: 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 攝影
台北市鳥瞰。    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 攝影
 
內政部指出,過去都更容積獎勵許多涉及更新費用的計算,需透過不動產估價程序才能確定,也有些獎勵額度不確定,需透過審議才能確定,導致無法在事前整合時就確定獎勵額度,影響民眾參與都更的意願。
 
內政部強調,這次通過的「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辦法」修正草案,主要就是明確訂定都更容積獎勵項目、額度、計算方式及申請條件,採取「達成一定要件即給予一定額度」的模式,希望降低都市更新事業審議過程的不確定性。
 
台北市老屋改建發展協會理事長胡偉良表示,以往都更最為人詬病的問題,就是獎勵規定很籠統,而且都是都更委員「主觀認定」,很容易造成住戶和實施者之間的矛盾,現在將獎勵規定明確訂定標準,的確有機會大幅增加都更速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