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83

包裹防災、社福 李鴻源:這就是救命藥方

#多空 #政策 #內政部 #都更 #防災

記者李順德、林新輝/台北報導

「這就是都更,這就是救命藥方!」內政部長李鴻源拿著剛出爐的防災型都更草案說,這計畫包裹防災、都更、社福,不只可以拚經濟,配合釋出營區土地的國防部,也會獲利上百億,可填補全募兵制的財源缺口,他近期擬向江揆簡報,爭取政院支持。

「這就是都更,這就是救命藥方!」內政部長李鴻源拿著剛出爐的防災型都更草案說。(圖/好房資料中心)

文林苑事件發生後,全國都更案推不動,李鴻源結合防災理念,端出「防災型都更」大餐。他說,只要能大力推動,保證防災、社會住宅、都更都能一併解套;未來中繼住宅除了蓋出十多層的大樓,還會拿出百分之廿當社會住宅。

「我們的公務員,沒錢時只會標售土地,但政府有多少祖產可以賣呢?」李鴻源說,目前正是經濟低迷的時候,要救經濟,絕不能四平八穩,用公務員的一般思維,一定要下猛藥,防災型都更計畫,就是穩賺不賠的好材料,要把它煮成米其林餐;不僅能創造就業機會,土地也不用標售,又可以拿來救命。

李鴻源信心滿滿地說,選舉快來了,很多候選人都在說空話,沒有具體政見,如果有候選人提出類似防災型都更計畫,「我保證這個候選人一定當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