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9

新北破400萬人 市民:施政要更進步

#政策 #人口 #設籍 #侯友宜 #關島機票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江婉儀、張曼蘋、魏翊庭、胡瑞玲/連線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宣布新北人口數已達400萬,第400萬人是越南新住民的女兒楊小妹,侯友宜希望建構新北成爲國際移居的好城市;面對新北維持第一大直轄市,許多市民認為市府除了關注數字,更要多做地方建設,經濟產業、居住品質等相關措施要更進步。

新住民之女 喜獲黃金2兩

侯友宜表示,楊小妹的媽媽是越南籍,她剛被爸爸從越南接回國,設籍新莊,可獲得新莊富邦悍將免費觀球VIP及黃金2兩;第399萬9999名市民是從基隆市仁愛區遷入新北市林口區的江先生,第400萬01名的是設籍新莊區、剛出生的蘇姓女嬰,可各獲得黃金1兩。

新北市府25日將舉辦「設籍新北」與「400萬人口達標」抽獎,獎項包含關島機票等好禮。 圖/民政局提供

新北市府25日將舉辦「設籍新北」與「400萬人口達標」抽獎,獎項包含關島機票等好禮。 圖/民政局提供

侯友宜說,由此可證明新北是一個多元族群聚集的好地方,有人從外縣市搬進來,有新住民到新北定居,或是新北市民生下的嬰兒,新北市就是一個台灣的縮影,市府也會用感恩的心情來迎接400萬人口。

議員:都更、交通…多方面要加強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說,人民會用腳投票,顯示許多人認同新北發展,新北也必須讓都更、交通運作等跟得上,且新北人口等級和墨爾本、洛杉磯相近,需要足夠經費建設,希望中央財劃法快通過,提高人均分配款,支持市內重大建設。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說,人口成長重視的就是安居樂業,產業面可再加強,隔壁的桃園爭取許多回流台商設廠,相較之下新北應持續輔導,不要再讓產業外流。時代力量新北市黨部主委陳志明認爲,新北的勞動權益、幼托幼教、長照、交通、治安、或教育等都有進步空間。

板橋區里長聯誼會主席黃發達說,板橋的老舊房子都更、巷弄狹窄問題需要改善;中和頂南里長謝森儒也表示,新北實質居住人口早就超過400萬,公共福利政策、改善居住品質方面都應加強;汐止區厚德里長陳有諒說,汐止區人口也突破20萬人,但相較板橋、中永和等地區,汐止少了捷運,希望市府能為汐止多點建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