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20

入籍新北抽大獎 文宣卻獨厚建商?

#租售 #政策 #設籍 #人口 #淡海新市鎮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新北報導

為了吸納台北市與桃園市的人口,新北市3月7日起推出「住在新北 設籍新北」抽獎活動,只要設籍人數每達千人整數,就會有一次抽獎,而達到400萬人口時,就會開出最大獎「一戶淡海新市鎮457萬元套房」;不過,卻有民眾質疑,企業贊助的獎品這麼多,但為何贊助單位僅寫宏盛建設?令人疑竇。

▼新北市設籍廣告,卻大方揭露贊助建商名字。(截自新北市民政局網站)

新北市設籍廣告。(截自新北市民政局網站)

根據新北市民政局統計,淡水區人口2017年12月較前年同期增加3832人,是新北市人口成長最多行政區。新北市為了「接收」周圍行政區的人口,祭出設籍抽獎活動,包括Luxgen U5汽車、gogoro電動機車、黃金等大獎。

最大獎是淡海新市鎮建案「海洋都心3」的一間總價457萬元約18至19坪套房,新北市為此更大打廣告,還在廣告單上註明贊助單位是宏盛建設。一名住在新北市的民眾,前天起就發現社區佈告欄張貼一張新北設籍抽獎廣告,獎項「有車有房」還有建案名字,引發他認為是否有「對價關係」。

對此,宏盛建設發言人陳育德表示,新北市府找一些企業贊助,剛好宏盛提供最大獎,所以才會剛好標註是贊助單位。他近一步說,新北市府想積極發展淡海新市鎮共創繁榮,企業共襄盛舉也是應該的。

新北市民政局則回應,只是單純的抽獎活動,民眾中獎後是跟建設公司過戶房子。不過,根據中獎辦法,必須依照總價先課徵10%所得稅,還得付土增稅、代書費等一般過戶房產的費用,惟可免除契稅。

宏泰人壽董事長魯奐毅表示,目前海洋都心1、2期將交屋,海洋都心3預計2019年完工交屋。若以新北市截自28日的設籍人口398萬6651人,還有一段距離得努力,所以最大獎,還不會那麼快抽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