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2

深化黑金商機 超商咖啡升級 吹起單品風

#地方 #咖啡 #超商

工商時報 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民眾喝咖啡習慣轉變,超商咖啡也力求升級!統一超、全家觀察發現,近年超商美式黑咖啡銷量逐年提高,從早期占比不到1成,到現在拉高到3~5成之多,鑑此商機,兩大超商進一步推出耶加雪夫、瓜地馬拉、哥倫比亞等單一產區單品咖啡,討好咖啡愛好者的味蕾,深化黑金商機!

現煮咖啡是超商重要的營收獲利來源之一,據公平會最新調查,超商現煮咖啡平均毛利率達5成,勝過菸品、飲料等,居超商毛利之冠。近年來,兩大超商咖啡銷量逐年成長,統一超CITY CAFE去年熱銷3.2億杯,今年可望挑戰3.5億杯、業績逾150億元;全家Let's Cafe咖啡今年也可望突破1億杯、業績逾35億元。

民眾喝咖啡習慣轉變,超商咖啡也力求升級。圖/姚舜 在第4道「浺」的程序時,麝香貓咖啡是用以麝香貓造型設計握柄的手工杯盛裝,飲者可以細品巧克力香與木質檀香交融激盪出的高雅香氣。圖/姚舜

兩大超商布局現煮咖啡市場多年,下一步將強化單品咖啡。統一超主管指出,咖啡已是Lifestyle的一部分,統一超目前在4家門市限定推出「耶加雪夫」單品咖啡,以「精品咖啡」為訴求,預計今年底擴大到10家,他並強調,CITY CAFE咖啡豆都是自行進口、在地烘焙,確保鮮度。

目前CITY CAFE美式咖啡占比已提高到3成。全家也積極布局單品咖啡,繼去年首推「哥倫比亞烏伊拉」單一產區咖啡,創造1.5億銷售業績,今夏再推出「瓜地馬拉薇薇特南果」,於全台1,700店限定販售。

全家主管表示,台灣消費者越來越講求咖啡的獨特風味,據統計,全家美式咖啡銷售占比逐年提高,從早期約2成,今年上半年已接近5成,幾乎要與拿鐵類並駕齊驅。

全家主管並指出,Let's Cafe與日本知名咖啡大廠UCC合作,前年已全面升級為UCC咖啡豆,隨著台灣咖啡市場擴大,UCC將來台建置烘豆廠,最快明年首季,全家使用的咖啡豆就可在台烘焙,鮮度可望再提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