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

結合綠空鐵道、水岸藍帶 綠川民權路至復興路段完工

#地方 #政策 #交通 #水岸藍帶 #綠空鐵道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臺中市綠川南區民權路至復興路段河段,水環境改善計畫於108年2月開工,並於11月完工,總長700公尺,從南區跨越至西區,規劃設計以防洪安全、水污染處理、景觀營造著手,營造「綠柳成蔭、川川不息」的河岸風貌,亦採納地方民意保留建國南路通行車道並增設停車空間,結合綠空鐵道及水岸藍帶,再現綠川風華。
 
水利局表示,綠川河道長5.7公里,「民權路至復興路段」是綠川全線主要之通洪瓶頸區域,以防洪為最優先考量,並減少水泥化、硬鋪面,讓河道維持可入滲,全面採用透水性鋪面,以自然、生態、低衝擊設計手法來規劃,工程預算1.6億元。而污水截流工程更可在污水下水道系統建置完成前,立即有效改善家戶污水所造成的河川污染情形,讓民眾漫步於綠川能享受清靜舒適的環境空間。
 
綠川民權路至復興路段完工。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綠川民權路至復興路段完工。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民權路至復興路段」有別於火車站前繁忙的商業活動,從豐富的商業性的都市空間到一個相對復古的場所。水利局規劃時除考量從景觀上有著視覺的轉換外,更希望可以透過聲音與河流、鐵道的速度穿插感,基於本段為寧靜的住宅區,整體水環境營造以貼近民眾生活、融合在地文化景觀意象為主,讓綠川全流域具備融合商業、生態、生活、文教、信仰等元素,成為一條充滿多元「生活感」的河川。
 
由於「民權路至復興路」段緊鄰高架鐵路,市府都發局將舊鐵道規劃為綠色步行及自行車騎乘空間的「綠空鐵道」,水利局以整體規劃角度整合自行車道、人行步道,有效串聯周邊動線,有利於活絡舊城區之聯結性,更提升當地民眾使用便利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