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2

不怕沒地方拍照打卡 淡水金色水岸再升級

#淡水 #地方 #老街 #文創 #安妮朵拉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綜合報導

淡水金色水岸鄰近捷運淡水站和淡水老街,2011年完工後一直是遊客假日休憩重要景點,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去年再施工改善鋪面和地景,增加無障礙設施外,也把淡水古地圖、淡水3D立體地標、船錨等淡水意象融入地景,除提供遊客休憩,也可舉辦各種活動,帶動觀光。

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長楊宗珉表示,淡水金色水岸是利用疏浚的河川淤積土,在淡水老街旁填出的2公頃腹地,2011年完工時,填方地還不夠穩定,若鋪上硬質的鋪面,可能會因為沈陷而出現裂痕,因此當時鋪上碎石,完工7、8年後現在金色水岸地基已經穩定,高管處去年5月起施工改善,今年農曆春節前完工。

淡水金色水岸去年再施工改善鋪面和地景,增加無障礙設施外,也把淡水古地圖、淡水3D立體地標、船錨等淡水意象融入地景。圖/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淡水金色水岸去年再施工改善鋪面和地景,增加無障礙設施外,也把淡水古地圖、淡水3D立體地標、船錨等淡水意象融入地景。圖/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楊宗珉表示,過去金色水岸因淡水河口潮汐影響,漲潮時仍會有海水漫進來,此次施工將金色水岸鋪面加高60公分,解決潮汐影響的問題,另外也改善鋪面,方便身障者、自行車、嬰兒車行走,另外也把淡水古地圖、淡水3D立體地標、海軍船錨等意象融入地景,讓民眾不怕沒地方拍照打卡。

高管處今天配合金色水岸整建後重新啟用,今天下午1點起舉辦「走吧!來去金色水岸賞樂趣」活動,現場邀請到音樂人黃玠瑋、樂團安妮朵拉演出,還有手感市集帶來有溫度的文創手作商品,邀請民眾來感受淡水金色水岸新風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