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9

老街注入新意 關西藝文特區文創加值增氣息

#老街 #文創 #藝文 #客家庄 #地方

莊旻靜/竹縣報導

關西鎮中正路號稱是全台灣最短但最有味道的老街,近年成立文創街區,多位藝文工作者、文創業者進駐,形成藝文聚落,活絡地方發展,新竹縣長邱鏡淳、關西鎮長吳發仁昨天前往探查,也期許關西的老街能不失地方與文創特色,帶動地方發展。

新竹縣長邱鏡淳、關西鎮長吳發仁昨天走訪關西老街,品嘗客庄慢食料理(莊旻靜攝)

文化局長蔡榮光表示,關西鎮文創計畫至今年為止,共計10家文創店面成立,並邀請台中「范特喜.微創.文化」協助,讓青年返鄉,為老街注入新意。

「范特喜.微創.文化」副總楊勝堯表示,希望關西鎮較具生活化,不要因過度商業化破壞此特質,則與其他老街無所差異。

在中正路上具有由陶藝家賴傳莊成立的陶藝工作室,以及馮凌慧以「DT52」為店名,具備戲劇教育及餐飲空間,另也有在地青年邱美鳳的Hi Look 平面設計工作室,或是主打無菜單食堂、獨立音樂的「關西關係實驗生活壹號店」。

另外還有萍手作空間,以手工娃娃及客製產品和教學為主,石店子有機書店則由盧文鈞開設,還具有背包客棧,也是首間進駐老街的商家。

文化局指出,今年進駐的文創店家結合原有空間的特殊性,營造出老屋「不一樣的味道」,例如房子原先結構,或是與社區媽媽合作,提供客庄慢食料理等。

大自在工作室利用老屋狹長空間染布、晾布,營造出不同風情,昨天邱鏡淳在植物染專家曾秀寶帶領下,體驗植物染,也到DT52空間品嘗慢食料理下午茶,邱鏡淳表示,在老街之外,關西鎮亦有許多值得探索之處,期待老街與地方結合,營造出不同的旅遊體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