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5

殯儀館喊卡 萬丹新園鬆一口氣

#殯儀館 #萬丹 #新園 #屏東 #政策 #理財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有殯葬業者相中屏東縣萬丹與新園鄉交界的赤山巖地區欲建殯儀館,鄉民聞訊後極力反彈,14日超過600人前往屏東縣政府陳情,用實際行動表達反對立場;屏縣府表示,確實收到業者申請地目變更,但評估後以「會影響當地農業發展」為由,已駁回申請案,讓大夥鼓掌叫好。

 

空汙疑慮 衝擊地方產業

 

新園鄉長方冠丁指出,業者欲設殯儀館的地點鄰近村莊,一旦開始興建,後續會有空汙疑慮,且村民也質疑,清洗冰櫃的屍水排出會汙染農地,加上嫌惡設施恐會帶來房價下跌,種種原因都影響鄉民生活甚鉅,「說什麼都要擋下來」。

 

不滿業者申請興建殯儀館,萬丹及新園鄉民舉布條至屏縣府陳情。圖/記者林和生攝影不滿業者申請興建殯儀館,萬丹及新園鄉民舉布條至屏縣府陳情。圖/記者林和生攝影

 

萬丹鄉公所主祕鄭光輝也強調,300年來赤山巖都是當地信仰中心,鄰近包括日治時期遺留的碉堡、防空洞,還有十二犁頭鏢等景點,加上不定時噴發的泥火山自然生態景觀,都是2鄉發展重要利基,設立殯儀館後恐衝擊地方產業。

 

屏縣府農業處長黃國榮回應說,業者確實提出申請農牧用地變更,但在了解後發現,殯儀館興建完成將嚴重影響當地農業發展,因此已公開行文駁回整起申請案。

 

影響農業發展 評估未過

 

屏縣府民政處長鄭文華也說,殯葬設施的申請流程,必須在縣府相關9局處全數同意下,才會進入殯葬設施審議委員會,但在農業處表達反對意見後,已確定不會進入委員會審議。此語一出鄉民報以熱烈掌聲,直呼「真的鬆一口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