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053

房東大傻眼! 談到租約公證下一秒房客竟變臉

#房東 #租約公證 #房客 #租屋 #理財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租約糾紛時有所聞,最常聽到房客抱怨房東為了避稅,拒絕讓房客申請補助或報稅,也不願辦理租約公證,不過卻有房東遇到完全相反的狀況。PTT上一位新手房東發文表示,自己最近正在出租房子,接洽到一位租客,原本態度有禮誠懇,但一提到租約必須公證,口氣立刻轉變,認為自己不被信任,讓他好傻眼,疑惑「通常不是都是房東不願公證嗎?是什麼原因讓房客不願公證?」

 

有類似經驗的房東還不少,就有其他網友分享自身經驗,「我也是,房客都不想公證...主要是覺得麻煩」、「我也有碰到不公證的,我說約滿退他各出一半的公證費他也不要,說1500元也是辛苦錢,可給工作證明,但不公證」、「我連公證費全部我出,房客都不要了」。

 

房東上網抱怨,遇到房客堅持不肯辦理租約公證,讓他好傻眼。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租屋廣告看板。(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租約公證對房東、房客雙方都有保障,以房客來說,超過5年或是未定期限的租約經公證,房東即使未來出售房屋,基於「買賣不破租賃」原則,房客也無須擔心被趕走,更可安心報稅、申請補助。換作房東立場,若是不幸遇上惡房客拖欠房租,想提前收回房子,也可憑公證租約聲請強制執行,省下民事訴訟曠日廢時的時間。

 

網友認為,無論是房東還是房客,雙方其實都是只見過幾次面就要簽約,互相不信任很正常,辦理租約公證是最簡單直接確保雙方利益的方法,若是遇到堅持不肯公證的房客,房東也會認為房子租給對方不保險,拒絕出租,就有網友感嘆:「乖乖公證、乖乖繳稅、乖乖交租,一切有秩序不是很好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