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6

增4關!機車路考6月變難 局長險被當

#政策 #路考 #二段式轉彎 #機車路考

記者楊竣傑/台北報導

機車路考新增4項考科6月上路,只要「未依二段式轉彎」、「變換車道未顯示方向燈」與「停車前輪超越停止線」,直接扣32分出局,新制上路,每年約48萬人受影響;公路總局長趙興華昨日上場測試,結果在直角轉彎處因為單腳落地一次被扣16分,未滿分過關。

23歲李姓考生昨天通過舊制路考,取得機車駕照,考試前要求體驗新考場,一度因為太緊張,在第一關的直線平衡駕駛就出局,二度嘗試時,因為待轉區太窄,停車時險些超出待轉區;騎到停車再開路段,卻因未停車、超線被扣32分出局。

他很尷尬地說,因為場地有點窄、變換車道的直線路段太短,很容易忘記打方向燈和擺頭,停車再開也容易緊張而騎過頭,他認為原有的6項考科較易過關,新考科「有點難」,建議要考機車駕照的考生趕快報考。

現行機車路考為6項路考項目,為改善機車肇事率和降低傷亡人數,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年6月規畫路考增加「二段式左轉」、「變換車道」、「直角轉彎」與「停車再開」等4個項目,未來路考需「闖10關」才能拿駕照。

4個新增考科共增加12條扣分項目,其中在二段式轉彎時「未依規定二段式轉彎或逕行轉彎」、變換車道時「未依規定顯示方向燈」,與停車再開考科「不停車或停車時前輪超越停止線」為魔王關,沒過就扣32分,低於70分及格標準,7天後才能再考。

公路總局昨安排媒體至板橋監理站體驗新考場,10餘年沒騎機車的公路總局局長趙興華也上陣挑戰,他在直角轉彎處因為單腳落地一次被扣16分,未滿分過關;他坦言太緊張、被擋住視線稍受影響,但只要變換車道記得打方向燈就沒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