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4

OPEC決策不夠力 減產未達標

#理財 #OPEC #油價 #阿拉伯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國際能源總署(IEA)指出,石油國輸出組織(OPEC)6月的實際減產量,僅達到協議減產量的78%,遠低於5月的95%,是半年來最低,且沙烏地阿拉伯也表示6月產量超標,使市場質疑OPEC恢復油市供需平衡的決心。

IEA指出,OPEC 6月的實際減產量,僅達到協議減產量的78%。(圖/路透)

由於美元貶值,國際油價13日盤中由黑翻紅,倫敦布侖特9月期貨一度重挫1.2%,稍後回升,小漲0.2%至47.82美元。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8月期貨也一度跌1.1%,稍後略為翻紅,報每桶47.82美元。

IEA指出,6月OPEC日產量增加34萬桶,為3,260萬桶,是今年來最高水準;只有科威特、卡達及安哥拉遵守減產目標,伊拉克的減產量只有目標量的29%;另外,不受減產協定約束的利比亞與奈及利亞每天也增產逾70萬桶,加上美國產油量維持高檔,令減產協定的效果備受質疑。

IEA表示,預料2017年下半年及2018年全球原油需求強勁,應可使油市恢復平衡的速度加快。預料下半年全球每天對OPEC原油的需求量為3,360萬桶,比6月OPEC的日產量高出100萬桶;假定OPEC能嚴格遵守減產協定,則庫存量將很快就下降。

這個跨國組織原本相當樂觀看待油市供需恢復平衡的展望,主因預估2017年下半年全球石油消費量每天將增加140萬桶;5月工業國家的商業原油庫存量比5年平均水準高出2.66億桶,已經比4月時的3億桶下降,6月初步數字也顯示庫存進一步溫和下降。

IEA估計,第2季全球原油庫存量每天應減少70萬桶,但現在已經不大有把握。最新資料顯示,上半年已開發國家的庫存量實際上是每天增加21.5萬桶。

IEA表示,目前實際的庫存數字並並未顯示供需平衡進程,已從第2季展開;如果下半年利比亞與奈及利亞持續增產,供需平衡的進程將受到威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