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6

美股居高思危 當心夏季跌勢

#多空 #美股 #聯準會 #葉倫 #道瓊 #標普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美股近來頻創新高,且超過一年未出現大幅回檔修正,一些策略師建議投資人應慎防「夏季跌勢」,甚至有分析師預期標普500指數可能重跌5%。

美股近來頻創新高,且超過一年未出現大幅回檔修正。(圖/聯合新聞網)

13日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6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意外較5月上揚0.1%,擺脫5月的持平走勢,因服務業成本攀升,抵銷能源價格下跌的拖累。若與一年前相比,PPI上揚2%,凸顯最近通膨降溫可能只是短暫情勢。

此外,美國8日止當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下滑3,000人至24.7萬人,反應勞動市場依然緊俏,也為聯準會(Fed)持續緊縮提供更多論證。

在Fed將繼續緊縮貨幣政策之際,美股第3季能否延續漲勢已引發市場論戰。多頭人士認為,利多因素為經濟復甦轉強,看空者則認為央行開始終結超低利率時期,且支持性的政策展望暗淡。

德意志資產管理公司美國首席投資策略師畢安可建議,投資人應在可能來臨的「夏季下跌」之前減碼股票,建議股票占資產配置比率降至60%,低於1月建議的70%。

摩根大通也指出,美股引領全球股市上漲的角色可能面臨挑戰,全球市場策略師貝爾說:「我們雖仍正面看待美股展望,但價位不再便宜...市場普遍認為美股已計入不存於現實的獲利預期,即寄望於總統川普推出的財政刺激措施。」

LPL金融公司策略師狄崔克指出,這一回是標普500指數自1950年來第六度至少一年間未出現5%的回檔,也是1995年來最長時期,「但1950年來標普500指數每年平均修正13.6%,91%的年度回檔至少5%,54%的年度至少修正10%。換言之,我們年底前應會見到5%的修正走勢」。

相較於美股,畢安可與貝爾比較青睞歐股與亞洲新興市場,理由是企業獲利復甦才剛起步。

巴克萊銀行則預測美國大型網路股票下半年可能陷入盤整走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