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66

學到老 社區老人手工藝品耀眼

#鐵道藝術村 #地方 #鍾木齡 #手工編織 #珍珠帶

記者郭芝函/竹市報導

新竹市「104年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手工藝品成果展」6日下午於鐵道藝術村開幕,展出多達300件社區年長者的手作藝品。高齡87歲的鍾木齡,利用珍珠帶編織「好運旺旺來鳳梨」,他說,都把作品送給孫子們紀念,看著小孩子興奮地把玩,更加有成就感。

市社會處表示,為增進民眾社區自主參與的精神,社區關懷手作據點已長達多年,此次展覽分為手工編織區、拼布區、童玩區及環保素材區4部分,都是社區年長者及志工夥伴的結晶,期望讓長輩們相互交流,從手作中找尋快樂、活到老學到老。

花費2天時間,以珍珠帶手工編織鳳梨藝品的87歲鍾木齡說,編織最困難的部分是打底與收尾,雖手指不夠靈活,但做起來相當開心,每次把作品帶回家時,總是贏得家人的讚賞,讓他覺得生活過得很有意義。社會處表示,除了讓年長者學習手工編織、拼布、繪畫等,還提供舞蹈、樂器等多元課程。即日起至15日的每周末假日下午,將有不同主題8個場次的免費手工藝體驗課程,由志工們現場指導,歡迎闔家前來報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