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9

「軌跡魅影」? 鐵道藝術六站聯展台中登場

#地方 #文資局 #鐵道藝術村 #枋寮 #潘越雲
好房News記者張喬安/台中報導 
 
集結國內鐵道藝術村的創作展「軌跡魅影」,4日起在台中文創園區登場,展覽由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與新竹市、嘉義市、屏東縣、台東縣、花蓮縣政府共同主辦,展出超過百件兼具設計、美學與創意的藝術作品,各站精銳盡出,精彩可期。    
 
「軌跡魅影」國內鐵道藝術村的創作展由文化資產局與新竹市、嘉義市、屏東縣、台東縣、花蓮縣政府聯合籌辦,師大謝里法教授、藝人潘越雲等貴賓均共襄盛舉,開幕場面盛大。
 
文資局局長施國隆表示,本次展覽包羅各站精銳,「台中20號倉庫」以當代藝術見長;「新竹市鐵道藝術村」以玻璃及提琴工藝為主題;「嘉義鐵道藝術村」有多位資深藝術家展出大幅畫作;「枋寮F3藝文特區」的原住民元素為一大創作特色;「台東鐵道藝術村」的藝術家大多取法山海等在地元素,充分將自然景觀融入作品當中;「花蓮鐵道文化園區」運用了當地的石材、玉石等,創造出獨特魅力。    
 
今年適逢新竹站及嘉義站成立十週年,遂聯合六站鐵道藝術村齊聚一堂,增進彼此交流互動的機會,展示階段性成績,希望透過這次藝術交流,激盪出不同的藝術火花。   策展人蕭銘芚表示,「軌跡魅影」展場氛圍以鐵道復古懷舊為主,出入口採具有歷史意義的「騰雲號」火車造形迎賓,館內則以各站區分,陳列各駐村藝術家作品。此外展場內亦設有仿車站休憩座椅、播放展覽簡介、六站主題日指示牌、Q版站長人形立牌,及投遞明信片用的郵筒,讓參觀民眾進行體驗。     
 
現場提供「六站風情紀念火車票」供民眾索取。展覽期間週末及國慶日當天,主辦單位還貼心準備琉璃項鍊、鑰匙圈DIY及現場音樂演奏、舞蹈表演等活動,讓大小鐵道迷都能盡情體驗這「軌跡魅影」。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