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3

鐵道藝術村租約將到期 延續地方發展爭續約

#地方 #鐵道藝術村 #台鐵 #藝術
好房News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
 
為延續地方文化發展,立法委員李俊俋8日邀集交通部、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及嘉義市鐵道藝術發展協會召開協調會,盼延續嘉義鐵道藝術村完整性,經三方努力,得以繼續承租。立法委員李俊俋期盼,文化多樣性是嘉義市藝術生態最珍貴的無形文化資產,政府應針對不同規模及發展不同階段之藝術團體,協助其長期穩定永續發展,藉以提昇嘉義市文化競爭力。
 
 
嘉義市鐵道藝術協會日前承租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所轄嘉義站1號及3號倉庫從事藝文創作,然其租約將於今年5月到期,而97年以前市府作法均由文化局出面承租後,交由相關藝術團體使用,然本次未見積極協助。
 
與會人員發言時,對於立法委員李俊俋的努力多給予肯定。嘉義市鐵道藝術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陳政宏與現任理事長謝其昌均表示,地方藝術家擔心臺鐵局對於該倉庫另有規劃,鐵道藝術村恐將吹熄燈號,無不憂心忡忡,有幸李委員積極居中協調,讓本案露出曙光。
 
立法委員李俊俋表示,嘉義市鐵道藝術村為時任嘉義市副市長一手規劃,並向當時文建會爭取1千萬的經費進行修繕,期望透過一系列的育成與協助,提供嘉義市有志於文化創作的優秀人才能有學習與發表的舞台,並進一步串連學界與產業界的力量,提升嘉義市的能見度。立法委員李俊俋指出,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在全台各地已有將閒置空間改造為藝文空間,提供藝術家創作的例子,因此,應該一體適用,而且文化部列為施政重點,進行補助。
 
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副局長鍾清達與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展覽藝術科科長吳松村均表示,為延續藝術創作之完整性,將積極研議相關要點與辦法,繼續提供嘉義市藝術創作者創作的空間。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