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05

大甲媽祖遶境 9天8夜進香「啟程」

#大甲媽 #鎮瀾宮 #繞境 #馬英九 #宗教 #安座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總統馬英九6日下午蒞臨大甲鎮瀾宮,主持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之媽祖神尊等入座神輿大典,儀式莊嚴隆重,馬總統肯定大甲媽的遶境的熱況,已是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信眾高達二億人,馬總統以輕鬆的心情,用媽祖為題與民眾做有獎問答,引來不少搶答,場面溫馨。
 
總統馬英九等政界人士,6日主持大甲媽祖安座神輿大典,儀式莊嚴肅穆。記者陳榮昌/攝
 
大甲媽祖遠赴新港奉天宮遶境進香9天8夜活動,6日中午時分,先由副董事長鄭銘坤率同董監事,請出正副媽祖及大陸媽祖,四尊千里眼、順風耳、印信、神令、旌旗等安置於大殿神岸安座大殿,並由誦經團誦經淨身及淨轎,二個多小時才予以結束。
 
下午5時10分,總統馬英九應邀主持恭請媽祖等神尊安座於12人扛的神鑾內、有立委楊瓊櫻、顏寬恆等政要相繼到場。馬總統首與各界人士在大殿上先向媽祖做一場三獻禮,儀式莊嚴隆重,並贈鎮瀾宮一個大紅包,隨即由廟董監事將正、副及大陸媽、四尊千里眼、順風耳等神尊、令旗逐一供請迎到神轎前,再由馬總統等人士迎入轎內安座,儀式約40分鐘結束。
 
儀式禮成忽有一人高喊退回服貿,因有人說扯不上關係而引來極高的笑聲,馬總統也一笑略過。隨即以媽祖住何地、何時出生、今年幾歲、是生於何朝代等問答方式與民眾同樂,搶答踴躍,場面十融洽,答對者都給予獎品。儀式完成趨車離去之時,信眾高呼馬總統加油,胡市長當選聲高,讓馬總統等一行欣喜的走出廟外,結束了主持媽祖上鑾轎。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