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13

大甲鎮瀾宮完成頭旗祭典 豎大殿受香薰等遶境

#大甲媽 #鎮瀾宮 #繞境 #新港 #奉天宮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總指揮旗,於26日完成三獻禮祭典後,豎立於鎮瀾宮大殿龍柱,接受萬眾香火煙薰,等待到遶境展開,負責率領全部陣頭及數十萬信眾,到新港奉天宮向媽祖祝壽。
 
大甲媽祖九天八夜遶境進香即將展開,鎮瀾宮董監事25日深夜舉行祭頭旗典禮後,常務監事陳水田將頭旗安置於龍柱上。〔記者陳榮昌/攝〕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九天八夜步行三百四十餘公里遶境進香活動中,媽祖「頭旗」是鎮瀾宮到新港鄉奉天宮遶境進香主總領率隊旗幟,所有參與進香或隨行的隊伍,都
需跟隨總指揮旗的路線行走,且神聖的旗幟必須潔淨,每到沿線一百多家寺廟前,需先行旗禮後進入廟宇,神鑾始隨後進入駐駕。
 
由於進香事宜重大,鎮瀾宮祭頭旗不感掉以輕心,25日深夜十一時許,由副董長鄭銘坤率領全體董監事,隨同誦經團在大殿上祭拜,舉行隆重三獻禮,祈求媽祖保佑跟隨進香信徒一路平安,祭典中煙薰(淨)頭旗約一個小時禮成後,即被安置於大殿龍柱。
 
副董事長鄭銘坤表示;依百年來的傳統,大甲媽祖遶境進香「頭旗」是所有隊伍總指揮,旗行走的路線、隊伍一定跟隨在後,隊伍的方向才不會走偏,亦是帶領所有信徒步行到新港鄉奉天宮遶境進香,跟隨信眾皆能獲媽祖保平安,走完行程之意義。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