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6

南鐵自救會要求停止都更 市府:依法進行

#南鐵地下化 #公展 #公園道 #南鐵自救會 #公有地 #政策 #交通 #地方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針對南鐵自救會要求台南市府停止都計變更公展說明會,市府表示,本次公展的內容足資證明市府絕無與財團掛勾,更無土地開發之可能,騰空土地將開闢「公園道」,市府有義務也有責任向市民報告。
 
圖說:南市鐵路地下化說明記者會(圖/資料照片)
 
市府指出,本次公展都計變更的標的是「現有鐵軌用地在鐵路地下化後的土地使用」,土地所有權人是國有及市有,百分之百為公有地,市府有義務讓權利人知悉並聆聽其意見,市府沒有停止公展說明會的正當理由,必須依法定程序進行。
 
市府表示,公展說明會目的在蒐集權利人的意見,並非都市計畫變更的「審議」會議,應予釐清。市府不得剝奪土地權利人或利害關係人表達意見之機會,這是一個民主、公開、透明的法定程序,如不舉辦才是黑箱,請自救會諒察。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