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6

產業在地職業訓練 協助地方人才不外流

#政策 #地方 #就業 #職訓 #人才 #彰濱產業園區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103年度「因應貿易自由化在地訓練服務計畫-彰化南投地區」由嶺東科技大學承辦,彰化鹿港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勞動學苑,8日辦理「成功案例觀摩暨計畫說明會」,現場吸引100餘位廠商、民眾參與,非常熱鬧。
 
 
中彰投分署分署長陳瑞嘉表示,透過職訓輔導成功案例及在地產業代表協助推動「在地訓練服務計畫」,以承先啟後的概念,成功推廣職業訓練計畫,讓與會者瞭解如何運用職訓資源,希望能協助在地企業,有效提升在職人力的專業技術能力,有助於在地產業蓬勃發展、在地人才不外流。
 
彰濱產業園區理事長葉橫燦表示,技術的發展訓練,從不知道到知道、知道到做到、做到到熟練,整個過程都需要時間,這正是職業訓練存在的目的。未來整個彰濱工業區將上看5,000筆職缺,人才培育將是企業迫切的需求;目前已著手於彰濱工業區規劃訓練中心,成立後將導入臺灣訓練品質評核系(TTQS),並結合勞動部的職訓資源來培訓廠區企業所需之技術人員,藉以滿足廠區之求才缺口,讓職業訓練的重要性及應用面廣為人知。
 
代表汽車產業前來參與的中華民國汽車保養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柯育沅表示,政府規劃了許多訓練資源給企業,如果企業能透過這些職訓計畫來強化企業的體質,即使沒有政府的保護,企業依舊可以應付國外的競爭,甚至逐步走向國際化,期許未來各行各業遇到困難時,可以循著正統管道來請求協助,透過訓練強化企業體質,克服各個難關。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