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7

影城、藝文場館 盼微解封商機

#影城 #解封 #三級警戒 #地方 #藝文場館 #防疫 #新冠肺炎 #行政院 #政策 #商圈
工商時報 邱莉玲/台北報導
 
行政院討論在三級警戒期實施「微解封」措施,優先讓電影院、圖書館、會展場館等藝文場館開門營業,業界普遍樂觀看待,擁抱微解封商機!影城龍頭威秀董事長吳明憲表示,美國解封倒數,暑假檔商業大片將大舉出籠,屆時台灣影城可同步上映,有助吸引影迷回籠。
 
文創園區龍頭華山、台灣文創發展公司董事長王榮文也表樂觀,華山已超前部署,園區內11家餐廳正與Uber Eats、foodpanda等兩大美食外送平台談合作,只待微解封一聲令下就出動;原暑假檔有六檔展覽活動將在華山進行,目前還剩二檔展覽活動蓄勢待發。
 
行政院討論在三級警戒期實施「微解封」措施,優先讓電影院、圖書館、會展場館等藝文場館開門營業。圖/中時資料照
本土新冠疫情爆發,全台三級警戒暫定至6月28日,低風險場域如電影院、展覽館等是否「有條件開放」引發討論。圖∕陳信翰
 
國內表演場館之首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微解封若是回到二級警戒,對藝文產業是一個好的開始,依照去年經驗,人流若在室內50人、戶外100人,可以有些小型演出,表演團隊也可以租借兩廳院場地排練、錄音,為解封後的演出作準備。
 
防疫三級警戒實施至今近40天,藝文產業演出歸零災情慘重,像是華山全園關閉一個月虧損六、七百萬元,業界除了申請紓困案,像是影城大多座落在精華區租金壓力沉重,正積極向房東爭取租金減免,接下來一旦微解封,也希望主管機構文化部提供場館營運相關補助,因為採取梅花座不敷成本,讓許多表演團體與場館無法放手一搏。
 
吳明憲表示,去年疫情衝擊影城業,當時美國疫情慘重電影業停擺,台灣即使率先復甦回歸日常,卻苦於沒有商業大片吸引影迷,但今年不同,美國率先解封,好萊塢暑假檔大片「玩命關頭9」、「噤界2」、「厲陰宅3」等5月下旬陸續上映,未來台灣微解封,可望喜迎影迷回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