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4

滿足2條件 藝文場館全面開放

#藝文場館 #疫情 #文化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李欣恬/台北報導
 
隨著國內疫情漸緩,藝文界關切表演場館是否能全面開放、正常售票?對此,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需先觀察2周,並確實做到2個條件,「第一是這2周試辦情況良好,第二是觀察國際與國內疫情動態,是否有變化,我們會就這2點綜合評估,並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DC)進一步討論,是否全面開放。」
 
24日晚李永得赴台北國家音樂廳參加「公視+一起聽音樂:NSO沙發音樂廳《管絃織音》」直播音樂會,這是自CDC公布「社交距離注意事項」以來,國家級表演場館首次有超過百人觀眾的室內現場演出。現場開放500名觀眾索票參加,觀眾戴口罩並依照梅花座入席,做好防疫措施。舞台上弦樂組團員皆戴口罩,管樂區則有透明玻璃隔板。
 
NSO國家交響樂團24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辦「公視+一起聽音樂:NSO沙發音樂廳《管絃織音》」音樂會,率先試行開放觀眾入場。(劉宗龍攝)NSO國家交響樂團24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辦「公視+一起聽音樂:NSO沙發音樂廳《管絃織音》」音樂會,率先試行開放觀眾入場。(劉宗龍攝)
 
由於藝文團隊擔憂,目前梅花座安排導致售票率最多只有5成,長期下來恐會讓產業受到衝擊,李永得表示,他可理解團隊心急如焚,「這場直播音樂會是率先踏出第一步,我們會盡快以此和CDC討論,綜合判斷之後,再決定是否要正常開放。」
 
觀眾宋小姐說:「在音樂廳聽音樂會很有現場感,同時讓音樂家知道我們都很在乎他們。」觀眾盧太太表示,孩子學音樂,特別帶孩子來聽音樂會,她最想念國家音樂廳的管風琴和整體氛圍,「未來聽音樂會,都會配合防疫政策。」
 
觀眾裴先生則說,「在疫情期間,能坐在音樂廳裡欣賞一場完整的演出,感覺很特別。」從樹林來聽音樂會的觀眾蕭先生表示,來聽封館近百日後的首場音樂會,心情很開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