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

桃市滅火毯僅2條...電動車火警成新隱憂 消防局承諾採購

#防火毯 #環保 #政策 #電動車 #新建案 #地下停車場 #居家
聯合報記者周嘉茹/桃園報導
 
環保意識當道,電動車蔚為風潮,但一輛電動車萬一起火,最少需20噸的水才能撲滅,許多新建案大樓地下停車場,沒有相應消防設施,防火毯也不足,衍生隱藏危機。桃園市消防局指出,目前全桃園防火毯僅2條,但依照救災安全手冊,射水降溫仍是目前最有效的滅火方式,未來將逐步採購防火毯,對於大樓應有的消防安全設備均依規要求設置。
 
電動車搶救為新興災害類型,桃園市消防局為了提升救災效能,自2020年起落實教育訓練,不定期邀請特斯拉等電動車、電動巴士業者辦理搶救訓練,累積辦理超過10場次、近300人完訓,做為每年訓練項目之一。
環保意識當道,電動車蔚為風潮,但萬一起火便成為新棘手難題。圖/聯合報資料照
環保意識當道,電動車蔚為風潮,但萬一起火便成為新棘手難題。圖/聯合報資料照
然而目前全桃園防火毯僅2條,消防局指出,依「原廠緊急應變手冊」及「消防署救災安全手冊」,射水降溫仍是目前最有效安全的滅火方式,未來將逐步採購防火毯及緊急斷電插頭等設備,建議民眾選購電動車時,也可一併購買防火毯,以備不時之需。
 
另因應電動車產業發展及電動車停車需求,消防局籲請電動車商應於電動車上或車商據點配置防火毯等搶救裝備,各停車場業者可於停車位周邊配置防火毯,以提供滅火需求,掌握初期滅火黃金時間,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桃園市消防局強調,許多民眾買了電動車停在大樓室內停車場,對於大樓應設置的消防安全設備,均按「各類場所消防安全設備設置標準」要求設置泡沫滅火、水霧滅火等設備,並依規辦理圖說審查及竣工查驗,後續將持續列管檢查、複查,以維公共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